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防洪提升行车安全系数

2017-06-01 21: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康机务段为了有效遏制汛期行车事故的发生,坚持科技防汛理念,努力实现防洪工作由“人控”向“智能化控制”转变。

该段在总结以往防洪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一图、一表、一案”《防洪应急预案》,并将预案制作成多媒体课件,以方便机车乘务员学习。该段还将Ⅱ级以上219处防汛危险地点全部编入IC卡揭示中,让列车运行记录仪随时提示机车乘务员注意防汛揭示信息。特别是在汛情严重的时段,当列车接近危险地点时,监控装置会不断提醒乘务员减速慢行,遇有超速现象时,监控装置会自动停车,确保行车安全。该段要求机车乘务员加强守机联控标准用语的学习,加大I级防洪点联控录音的回审力度,对回审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追踪落实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

该段还与气象部门建立广泛联系,依托段素质平台、微信平台、机车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机车运行揭示系统等平台将牵引区段的雨情、雨量及重点区段的线路状态等信息及时传递给行车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使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