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分享共成长

2017-06-01 21: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刘毅华 本报 宋万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4日,济南铁路局各级团组织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全局50多个基层单位同步开展。

“请结合岗位谈谈如何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济南工务机械段团委开展的青年知识竞赛、感悟分享活动受到青年职工欢迎。

今年以来,济南局团委开展红色教育、团员意识教育、成长分享、岗位实践等活动,鼓励青年职工展示青春风采、绽放青春光芒,在岗位上成长成才。

理想信念教育让青年前行的脚步更坚定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5月4 日,在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聊城孔繁森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处处都有济铁青年的身影。青年职工驻足聆听、细心体会,接受一次精神洗礼。今年以来,全局各级团组织举办的55场思想教育活动,坚定了青年职工的理想信念。

学先进,争先进,创一流。在济南西机务段,该局团委组织青年典型与青年职工面对面分享成长成才经历,树立脚踏实地、敬业拼搏的工作理念,引导青年职工把个人成长融入企业发展中。5月4日当天,全局各级团组织举办的15场成长分享活动,让青年职工学会感恩当下、感谢岗位、感悟成长。

去年以来,全局有1个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4个集体荣获山东拾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1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主题实践活动让一线青年更出彩

随着青年职工对生产生活需求的多样化,济南局团委认为,只有开展内容上实、形式上活、贴近青年职工喜好和发展实际的活动才能取得实效。5月4日,青岛工务段威海客专线路车间举办山东拾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及展示交流活动,展现了青年集体在履行岗位职责、执行标准化作业以及安全理念、管理制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该局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青年职工座谈交流,鼓励青年职工要在岗位建功立业。同一天,淄博车务段淄博站、济南铁路局物资工业总公司三鼎电器公司同时举行了青字号品牌展示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全局基层团组织开展活动和创建青年品牌的热情。

今年以来,全局各级团组织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团支部技术团课直播、月度比武实操、标准化演练、知识竞赛、主持人大赛、咏诵会等45场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展示才能搭建平台。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提升了青年职工综合素质,而且让青年职工有了更多展现自身才能的机会。

工作重心下移让基层团组织更有活力

今年以来,济南局团委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制定了4项基础工作管理制度,完善基础建设,面对面指导基层团组织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济南局团委组织团干部到青年职工中开展调研,了解他们的婚恋交友需求。截至目前,他们举办了15场青年职工社交活动,通过开展室内游戏、室外团队拓展训练,让参与活动的青年职工更自然地结交朋友。

济南局团委还开展“送团课进一线,与团员面对面”活动。今年以来,局团委干部带头,基层专职团干部参与,共到联系团支部上团课47堂。在团课上,他们注重与青年职工的交流方式,以深入浅出的互动交流,潜移默化地引导青年职工多为企业做贡献。同时,路局团委干部还分别到威海、青岛、济南和淄博等地区参加指导基层团组织活动,倾听青年职工最真实的声音,推动基层团组织工作上水平。

截至5月26日,全局各级团组织开展活动近200场,覆盖青年职工4000余人。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青年职工思想更充实、生活更精彩,工作充满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