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34次旅客列车上小偷再“下手”被抓现形 呼铁警方破现案挖积案

2017-06-01 17: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璐

5月29日凌晨,1134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张家口南站停车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侦查员在张家口南站站台上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深挖积案一起。

5月26日,113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柴沟堡站时,乘警接到旅客杨先生报案称,自己放在挎包里价值2000元的华为手机不见了,乘警立刻展开调查。视频监控显示一个戴黑色棒球帽的中年男子在凌晨3时左右趁旅客杨先生熟睡期间将手伸向放在小桌上的黄色挎包侧兜中将其手机盗走。

客车刑警大队侦查员胡警官发现视频中的男子与2016年12月12日1134次列车监控视频中现金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近日,侦查员跟随1134次列车进行安全防范,5月29日凌晨列车停靠张家口南站,胡警官看到视频中的男子出现在站台上,立刻联合乘警展开抓捕行动,最终在张家口南站站台上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盘查,犯罪嫌疑人降某某身上装有一部崭新的苹果7PLUS手机,经乘警核实,该手机为当日乘坐1134次列车17车厢康先生的,价值人民币6500元。视频中显示凌晨5时降某某趁旅客康先生熟睡时,坐在对面座位上将其装在右侧裤兜的手机盗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降某某对三起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呼铁警方在此提醒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列车中途停靠多留心,扒手会假扮旅客,买一张短途车票混入车厢,他们通常在列车中途停靠前扒窃,然后迅速下车,所以列车快到站时,请您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如果坐在硬座车厢,应避免昏昏欲睡,特别是凌晨,是盗窃案件的多发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