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安全 加强防范 ——建宁县县长陈显卿视察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项目安全工作

2017-06-01 17: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屠川东、唐里

5月31日,建宁县县长陈显卿,县人大副主任、县铁路工程建设常务副总指挥谢忠喜组织建宁县县政府、县铁办一行人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项目部深入了解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浦梅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屠川东、安全总监罗义东等陪同检查。

陈县长先后来到了武调隧道斜井、武调隧道出口、濉溪大桥、石窠山隧道出口等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各隧道口、隧道洞内、在建桥涵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陈县长详细听取了项目部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安全措施及安全教育等情况,仔细查看了现场的安全保障投入和应急物资准备。听取了项目部的汇报,陈县长称赞项目部的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管理高效,同时,他有针对性地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深刻吸取前段时间发生的成贵铁路七扇岩隧道瓦斯爆炸事件,加大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切实加强隧道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一根弦;二是加强各工地附近安全隐患排查,武调隧道出口靠近水库的地方要多巡查,建宁县每年夏季雨水多、雨量大,一旦气象局发通知有大暴雨,水库附近的驻地人员要及时撤离转移,不能因为要抢工期进度,而忽略了安全工作,濉溪大桥施工靠近河道,一定要警示项目部人员及工人,严禁下河洗澡;三是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的要求,对施工现场的环境卫生、水土保持、扬尘治理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强化安全生产,九个字归结,那就是无小事、抓具体、重督查。

日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部专门策划在武调隧道斜井组织了一场防洪应急演练,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项目部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建宁县县长陈显卿(左二)在石窠山隧道出口生活区听取项目部的安全保卫工作汇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