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寓乘一家似亲人 浓浓情深过端午

2017-06-01 10: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五月初五端午节,心中思念更甚切。为了让乘务员和公寓员工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和安康,增加节日浓浓情谊,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公寓系统开展“裹粽子,迎端午,忆屈原”活动,为到公寓休息的乘务员送上浓浓的情谊。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是开始,也可以说是初的意思,“端午”是数字五的谐音,所谓端午,也就是初五。相传爱国诗人屈原就是在端午节这一天投江殉国的。后来,人们为了表达对这位爱国诗人的敬仰和怀念,便把屈原投江的这一天定为端午节,年年纪念,代代相传,两千年来,绵绵不息。

这一天,该分段管辖的公寓早早准备了粽子,各个公寓提前组织人员包粽子,增加特色菜肴,花色品种,丰富节日的餐桌。在乌海西一公寓,公寓主任为员工们讲解了粽子的起源和端午节的来历,也为列车员准备了香喷喷的包子、油饼和粽子。额济纳公寓为乘务员修理了浴池的顶灯,方便乘务员洗澡。临河公寓供应了粽子、鸡蛋、各种菜肴和绿豆汤。各个公寓形势不同,异彩纷呈。展现了寓乘一家人,浓浓端午情,这份感受深深营造在乘务员的心中。(杨红梅)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各公寓为乘务员送粽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