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标准化物资管理获点赞

2017-06-01 10: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全力实施“法人管项目”,推行“工序分离、工费承包”管理模式,对施工生产实施“工厂化、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科学管控,物资管理采用“两集中”模式,物资管理标准化、专业化程度得到提升,多次获得业主称赞。

全线的物资材料集中采购,资金拨付统筹安排,箱梁和小型预制构件集中预制,钢筋加工、混凝土集中供应,打造内部商品化模式。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以专业化队伍组织施工,集中各种资源,人员分工细化各司其职,“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打造专业化品牌”是集团公司专业化发展的定位。

“三潮建设是施工物资材料供应的保障,建设大型钢筋加工厂、多个大型混凝土拌合站、预制梁场等大临设施。配齐各种专业设备和机械,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操作区,进行专业化的施工,项目大型钢筋加工厂获得杭黄公司全线“标准化钢筋加工厂”荣誉称号。

通过实施“工厂化、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的管理模式,强化了对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各方面的管控,严格执行“两必须、两不准”理念(混凝土必须统一拌合,统一供应;钢架加工必须统一加工,统一配送;劳务队结算价格中不准含主材价格;隧道施工中关键大中型设备和台车不准由劳务队购买或租用。),通过建立完整的物资材料计划、收料、发料、追溯台账,项目物资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能够达到管理的程序化、模块化、规范化,确保每个管理环节留有痕迹,形成有力的管理链条,充分体现物资管理的逻辑性、科学性、追溯性,项目物资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现场施工更加规范,文明施工、标准化程度提高了一大截。杭黄项目获得杭黄公司物资管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物资效能监察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杭黄项目部物资档案资料的管理水平,增强物资管理档案资料存放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项目部邀请杭黄公司物资设备管理部来我标指导交流物资资料档案管理工作。业主物资部对局项目部及各分部物资内业资料逐一进行了检查,针对材料计划、合同招标、收发文件、进场验收、材料追溯、节超分析、账务结算,机械设备等各项资料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杭黄Ⅷ标物资内业资料的连续性、完整性,数据的可推敲性、真实性和外观的整齐美观性给予了好评。

杭黄公司物资部部长张若谷在交流会上说:“杭黄铁路站前Ⅷ标项目战线长、工点多,物资材料集中管理,物资资料繁杂,物资计划、物资合同、中标通知、验收抽检资料、物资供应过程材料等所形成资料数量庞大而繁杂,能按照不同项分别进行梳理、编排、存放,真是不易。希望十五局杭黄项目物资部再接再厉,打造杭黄全线标杆物资管理项目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