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2017-05-31 23: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鹏

在雨季到来之际,为切实提高项目部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在武调隧道斜井举行防洪应急演练。建宁县铁办、监理等有关领导到场观摩。

09:10,演练正式开始。武调隧道斜井现场安全员陈火清发现山洪暴发,立即向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建议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并向生活区发出汛情警报。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军随即下达命令启动防洪应急预案,30多名员工按照分工,分别成立了抢险组、救护组、综合组、保障组、善后组和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抢险组兵分三路,一路在装载机的配合下用编织袋装土封堵隧道洞口,防止洪水倒灌,一路在挖机的配合下拆除隧道洞口水沟盖板,最后一路用大功率水泵抽排隧道内积水;救护组将伤员用担架转移至安全地带,并送往医院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抢险、救护等步骤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09:40,演练圆满结束。

现场观摩的县铁办、监理等单位领导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达到了演练目的,取得了实战效果,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项目部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图片说明:

图1、演练前动员

图2、汛情报警

图3、紧急救援

图4、封堵隧道洞口

图5、拆除隧道洞口水沟盖板

图6、水泵抽排积水

图7、救护伤员

图8、演练总结、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