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津地铁10号线崂山道站全面展开施工

2017-05-31 10: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伟强 韩晓雷

2017年5月27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施工的天津地铁10号线崂山道站完成首槽地连墙浇筑施工,标志着天津地铁10号线崂山道站全面展开施工。

崂山道站位于天津市河东区崂山道与沙柳北路交口南侧,车站主体呈南北走向布置于沙柳北路下。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明挖顺作车站,车站全长203米,主体围护结构采用84幅0.8m厚地连墙。车站设2个风道,2个出入口。为降低基坑施工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风险,在西侧地连墙外侧设计一排CSM水泥土墙,深度同地连墙深。

据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从梨园头至屿东城,从卫国道途经沙柳路、天钢柳林、珠江道、丽江道、梅江至梨园头,线路全长约21公里,其中地下线20.3公里,过渡线及地面线0.7公里,共设21座车站。

截止日前,崂山道站是天津地铁10号线展开地连墙施工的第五站,天津地铁10号线工程作为中心城区东南部地下半环线,建成后对促进东南城区快速发展、支撑和促进城市空间结构拓展、缓解路面交通出行压力具有显著的作用,进一步优化网络结构,提高轨道交通线路覆盖率,同时也能有效将客流疏散到城市外围,缓解核心区骨干线路换乘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