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浓浓端午粽情 弘扬传统文化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开展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31 10: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公司工会 段玉兰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鼓励各单位工委开展的“迎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技工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16届高试班也在学校的号召下举办了“端午节,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主题班会,既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北京项目管理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涉外远足活动,通过爬山、赛龙舟、吃粽子等系列活动将文化的现代性与传统性,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工程施工项目管理部举办了“腾飞携手星雨,爱心点亮未来”迎“双节”公益活动,并成立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创立爱心公益基金,为天津市翔羽孤独症康复中心患孤独症的孩子们捐赠儿童用床25个,奉献一份爱心。

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天津机场线项目部举办的“迎端午”诗歌朗诵会更具特色,活动以诗歌为载体,以朗诵为寄托,深切地纪念端午佳节,真情地怀念爱国诗人,是一场文化盛宴和精神大餐。

基层各单位形式多样的迎端午节活动,让员工们在体验节日习俗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歌颂了中华文明,弘扬了社会正气,增强了爱国、爱乡情感。构建了和谐健康文明的企业文化氛围。

(四公司工会 段玉兰)

viewfile.jpeg

技工学校包粽子比赛

viewfile-1.jpeg

天津机场线项目部举办“迎端午”诗歌朗诵会

viewfile-2.jpeg

工程施工管理部举办迎“双节”公益活动

viewfile-3.jpeg

北京项目管理部赛龙舟比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