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坚持不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7-05-31 09: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嘀嘀嘀”,QQ、微信群发消息了,“扬之水桥第四孔现浇梁端头临边防护缺失;五号墩直线段砂箱安装不规范;氧气乙炔不使用状态安全距离不足2米;上下通道未见灭火器;转体梁桥面系施工临边防护缺失……”。收到,立即落实整改,问题录入安全隐患平台。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联络线长6.004km;主要工程有桥梁44座15.077km;隧道15座24.113km;路基44段7.054km;站场2座;正线无碴道床长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长1447.48m。管段内为安徽皖南山区多雨地带,涉及高风险安全作业工点多,有门式墩、悬灌梁、转体梁、系杆拱、高墩站桥、既有线施工、长大隧道施工(其中峰高岭隧道长达9087米)等,标段总体施工任务重、工期紧、要求严、安全风险系数高,是全线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危险高的标段之一,存在众多的安全隐患,安全工作一直是该项目施工管理的重中之重。

为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夯实安全施工基础,彻底清除现场的安全风险隐患,在我们的施工现场几乎天天都能见到项目部管理人员、分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在现场检查,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安全质量工作,为施工顺利进行忙碌着。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用QQ、微信传送至各级管理人员和安全隐患平台录入人员,问题如实录入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曝光问题、督促其整改,做到真实发现隐患、全面监控隐患、及时消除隐患、有效整改隐患,实现对安全隐患的动态管控。二年多以来,项目部对下开展各种检查一百多次,排查录入和整治各种隐患数万条,有效的杜绝了各类安全质量问题、事故的发生。通过大家的齐抓共管,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一直处于稳定可控状态。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