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牵手温暖,携手助成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7-05-31 09: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骏、孙和阳

本站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讯:5月30日上午,在端午节、儿童节到来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走进云南省巧家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牵手温暖,携手助成长”主题互动交流活动,使该校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金塘镇镇长对此表示欢迎并参加了活动。

巧家县特殊教育学校筹建于2010年,校址位于巧家县金塘镇,主要招收九年义务教育适龄聋哑和智障残疾儿童,这些孩子学习能力弱,生活自理方面需要家长和老师辅助。

在活动现场,项目书记郑翀、团委书记赵骏及团委青年志愿者为100余名学生送上了项目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包子等小礼物,并参观了学校美术室、手工室。

在美术室,大家被一幅幅构图灵活、色彩斑斓的画作吸引。交错的曲线、缤纷的色彩,展现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手工室的展柜里摆满了荷花、牡丹、向日葵等丝网花,全部是智障学生和听障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亲手做的。

“学生们能做出这些花来,实属不易。智障的听不懂,听障的要靠手势,老师要反反复复给他们讲解或比手势,正常人3分钟学会的,他们可能要30分钟,甚至是3小时,做一束花更是要花上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该校老师如是介绍。

整个慰问活动气氛轻松融洽,校长代表学校对格巧项目的关怀表示感谢,一些孩子虽然不能用言语表达,但他们用丰富的表情和一些含糊的语音音节,表达了他们深深的谢意。

项目志愿者小王感慨道:“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也是美丽的天使,他们心中并不缺少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只要多给予关心爱护,茁壮成长后的他们同样可以在祖国的花园中斗艳争芳。”

项目书记郑翀表示:“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既引导项目青年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也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附图说明:

图1、志愿者与丝网花制作者们合影留念(摄影:孙和阳)

图2、学校老师介绍同学们的手工艺品(摄影:孙和阳)

图3、分发过节礼物(摄影:孙和阳)

图4、同学们拿到过节礼物后兴高采烈(摄影:孙和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