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九客专将成为多地沟通的桥梁

2017-05-27 16: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5月25日,施工人员在昌九城际上行线洪家山段进行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

当日,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汉,经湖北省鄂州市、黄石市,至江西省九江市,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198公里。(新华网)

联调联试完成后,武九客专江西段整条线路开始使用,南昌到武汉仅仅只需要90分钟,极大的方便了两地的往来。武汉到九江两市之间可以说是从沿海城市进入内陆的重要线路,武九客专的即将开通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武九客专必然带动鄂赣两省的经济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增强两省的交流往来。武汉属于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各种产业的发展趋于完善,即是有点也是弊病,若无法扩大自己的生产体系,经济增长必然走直线,甚至出现下滑。而相对来说,武汉至九江的贯通,则意味着武汉到整个江西省境内的时间将大大缩小,意味着两地的交流往来将会频繁,而江西省境内的经济产业结构属于未完成的模型,许多稀缺经济资源是武汉所需要的。而武汉与江西省的往来,必然带动江西省的产业结构的升级,提升江西省的经济发展速度。

武九客专将形成巨大的社会效益,他的开通打通了内陆到沿海的关节,同时是京九线与武九线的连接点,为整个中国的铁路网络提升了运力和速度。同时提高了九江、武汉、厦门、福州、鹰潭、上饶等多个地方的旅游资源的经济增长率,为出行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在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这也是代表着铁路总公司对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完成初步的规划,而武九客专拉动了多个省市的经济增长则为“十三五规划”第一年打响开门红提供了可靠的条件。

总而言之,武九客专将是多地沟通的桥梁,是经济的桥梁,人文的桥梁,也是交流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