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兰客专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完成

2017-05-27 07: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强 科 本报 张海涛

5月20日,车辆系统最后一个故障模拟演练项目——动车组故障、热备动车组救援顺利完成,标志着历时8天的宝兰客专各专业系统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宝兰客专开通运营步入“倒计时”。

历时8天的故障模拟演练中,宝兰客专运行试验指挥部先后进行了供电系统、电务系统、机务系统、运输系统、调度系统、工务系统、客运系统、车辆系统共计56个场景的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故障模拟演练的圆满完成,不仅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而且还检验了宝兰客专各种应急救援方案的可行性,为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宝兰客专应急救援实施方案,确保及时正确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技术和人力保障。

自5月21日起,宝兰客专运行试验将进入按图行车阶段,计划利用20天的时间,初期安排4组动车组,在兰州西高速场至天水南区间内进行按图行车试验,每组动车分别跑3个往返,后续将增加动车组运用组数和列车开行对数,直至达到满图行车。

按图行车试验,是开通运营前对人员和设备设施的“全面体检”和“彩排”,通过多轮次、多对数的运行试验,全面检验满足正常运营要求的各项行车条件,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及能力,全面提升各专业运营人员的操作能力和实战水平,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