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量监测 “在线”反馈信息

2017-05-27 07: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王荣翔)5月中旬,江西迎来雷暴、冰雹等恶劣天气。南昌铁路局周密部署,利用科技手段和“云端”设备积极应对,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行车造成的影响,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这个局防洪部门动态掌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沿线雨量,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掌握降雨趋势,及时通过“云端”设备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在线”反馈信息。工务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盯控雨量监测系统,雨量达到出巡、限速、封锁警戒值后通知相关部门和人员。

此外,这个局要求防洪应急响应启动后,相关设备管理单位、建设指挥部、沿线抢险队伍到指定地点待命;轨道车和汽车备好防洪抢险料具,防洪备品车和救援列车随时准备抢险,确保有备无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