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箱走进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莆炎高速公路项目

2017-05-25 15: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玉杰

“工地上安全教育培训又多了新帮手,太好了,以后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在现场随时随地开展安排培训工作了”,这是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莆炎高速公路项目安全总监刘志勇拿到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箱后的喜悦心情,也是项目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箱主要用于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是集人员建档、培训、考试、考勤和现场阅卷等功能,借助Flash动漫等模拟施工现场环境,让现场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直观、形象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寓教于乐,有效提高了各类从业人员的学习兴趣。福州莆炎高速公路A5合同段,主要以隧道施工为主,现场不安全因素多,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尤其是五月份以来,根据新开工项目的特殊性,结合农民工陆续进尝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项目部着手准备全方面的安全管理措施及培训内容,积极探索有助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武器”,在5月20日将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箱投入使用,真正将安全教育与施工生产同时进行,达到安全、施工两不误。

项目部运用“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箱”进行培训的初衷,“是彻底改变以往方式,以PPT动画演示教育为内容,配备“安全小电影”为依托,涵盖了多种施工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消防急救常识、事故案例以及危险作业、特殊工种的安全要点等,完善了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的身份信息,也方便了安全教育培训的存档和查询”。日前,项目部已运用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箱进行安全培训、身份存档等10多次,参培率为100%,实现了农民工安全培训多媒体化、高效化和标准化,现场农民工对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的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项目安全工作点赞。

通过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的使用,真正将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抓到了实处,努力提升了现场工人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马玉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