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夯实“端午”铁路运输安全基础

2017-05-25 10: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端午小长假将至,铁路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客流量逐步呈上升趋势。为保障端午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洛阳工务段充分利用节前有效时间,大力强化线桥设备质量检修,提前为端午节铁路运输安全备“口粮”,夯实“端午”运输安全基础!这个段完善设备检查方案,采取机车添乘和地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小半径曲线、长大桥隧、站区咽喉道岔、客车到发线等关键设备进行拉网检查,发现设备隐患立即通知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同时,集中力量对施工地段路材路料进行全面回收,防止路料侵限,确保行车安全。

这个段紧盯安全关键,以防洪抗汛、防火防爆、“天窗”纪律、劳动安全、路外安全,以及队伍稳定等工作为重点,详细制定包保方案和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分级包保、逐级包保制度,确保安全关键环节盯控到位、薄弱处所卡控到位。

这个段大力强化行车设备质量,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分区段对管辖设备进行集中整治,突出正线、到发线绝缘接头、咽喉道岔、附带曲线等薄弱设备,有效整治轨缝超标、尺寸超限、正矢不良等设备缺陷,提高设备质量优良率。

此外,他们还高度重视应急工作,要求洛阳、三门峡、巩义、灵宝等5个综合救援抢险点抢险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并召开专项部署会,明确人员分工和应急重点,保证应急工作的有序有效。同时,提前对机动车辆、抢险工具等进行记名检查,确认数量、性能和型号,保证应急物资齐全有效、状态良好,随时能够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