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筑牢廉洁防线 以赛促学促廉

2017-05-25 0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 周俊臣

“‘三重一大’是指什么?‘三会一课’是指什么?”5月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纪委在机关大会议厅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活动,由28名参赛人员组成的7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反腐倡廉知识竞赛相比以往有所不同,竞赛的形式更加新颖、竞赛的内容更加丰富、竞赛的试题也更接地气,成为了廉政宣传教育月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亮点一:廉文版的《朗读者》。目前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型文化类节目《朗读者》深受广大人民喜爱。在知识竞赛期间,7支参赛队伍分别登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廉文版的《朗读者》,让大家感受了不一样的《朗读者》氛围。在廉文朗读中,所有参赛队伍均做出了优异的表现,特别是来自机关三支部朗读的《烈烈清风》,顿时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员,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亮点二:《人民的名义》试题。“《人民的名义》剧中,陈岩石同志为省委常委上党课,讲到了自己入党的事情。当时电视镜头有一个入党宣誓的画面。请问,入党誓词是什么?”。结合当前热播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公司纪委人员通过自身的理解和精心的设计,还专门为知识竞赛活动编制了考试题目,使竞赛活动试题更接地气。

亮点三:现场互动氛围浓厚。竞赛中,除了复赛、朗诵、决赛等环节之外,还增加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活动组为现场观众准备了15道廉洁文化知识题,并规定给予答对者一份小礼品。互动期间,现场观众争先恐后、积极抢答,不一会的功夫,所有题目均被回答完毕,并且答对率超过了90%。

整个知识竞赛活动,一直持续了3个多小时,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二支部获得了第一名,机关一支部获得了第二名,西北片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

“经过知识竞赛活动,使我学习了更多廉洁知识,同时这也给我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廉政党课。”来自扎倒项目的物资部核算员雒瑞说道。通过举办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使廉洁知识做到了入心入脑,为企业和谐健康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图片说明:

图1、必答题环节选手作答

图2、廉洁诗歌朗诵

图3、选手回答问题

图4、观众互动环节

图5、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