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晋南山区鏖战急

2017-05-24 21: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双贵,崔德元……”

5月16日5时10分,侯马北工务段曲沃车间的院里传来了道岔整修队队长秦忠林的点名声。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将利用3个小时的“天窗”点,对曲沃东岔区19号、27号道岔轨件进行更换作业。

尽管已经5月,但晋南山区的早晨依然寒气逼人。70多人的施工队伍聚集在曲沃东岔区防护网外,秦忠林嘱咐大家把机具再检查一遍,看看锯轨打眼机能不能正常运转、松紧扣压机的机油够不够,清点一下备品够不够、有没有遗漏。

驻站防护员的封锁命令通过对讲机传达到现场后,他们迅速抬着机具冲向作业地点。老职工王双贵带着薛侠、赵举安等人拆卸轨件。遇上锈死螺栓,他们将扣压机及套管扳子配合使用。崔德元、冯国伟等人负责将旧道岔及连接轨拨出线路,再将新道岔及连接轨拨进来。为确保施工有序进行,前一天,他们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实战培训,讲解拨轨要领、技巧。所以,大家分头行动,现场忙而不乱,作业一气呵成。

秦忠林的工作比较繁杂,这边看看拨到线路下面的钢轨、道岔是否摆放整齐,那边量量线路几何尺寸有没有超限,还不时指挥职工回收旧料、及时清理线路边的杂物。

3个小时的施工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秦忠林回检设备、确认状态良好后满意地说:“今天的施工作业达到了预期效果,更换后的道岔轨距、高低都达到了技术标准要求。”

李天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