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密织夏季安全防护网

2017-05-24 21: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石艳芳

(肖培清 石艳芳)5月中旬,郑州北车辆段警示教育、安全专项检查、劳动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一项接一项。他们针对气温骤升、安全不利因素增多的实际,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密织夏季安全防护网。

该段是郑州铁路局唯一的货车车辆检修单位,承担着货车检修、货车质量专项整治、货车车辆列检等任务。他们针对检修作业中不同工种相互交叉和“地面叉车跑、空中天车飞”等现场作业情况,着眼细节,制定完善夏季生产组织流程,细化职工人身安全防范措施;设立各岗位人身安全“高压线”,通过加强教育、严格考核等形式,引导职工按标作业。

高温时段是车辆故障高发期,职工排除故障时要频繁穿越铁路。为确保室外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他们要求检修人员上线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按规定穿戴,并做到同出、同待检、同作业、同归班组;设立专兼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负责对职工劳保用品使用、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两违”行为。

此外,该段对空调、电风扇等制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有效改善职工作业和休息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