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大车师傅鞠一躬

2017-05-24 14: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5月21日,集宁机务段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入路职工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加快培养岗位实用型人才队伍,全面规范师带徒管理模式,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在呼南整备库内组织开展了“师带徒”签字仪式,该段先进劳模、职工代表等共80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为构建良好的师徒关系,集宁机务段多部门联动,周密策划,精心举行了这次意义深远的拜师仪式。“呼西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王海宁,三十年如一日敬业爱岗、标准作业,防止各类行车事故近50起,安全行车120多万公里,在前不久呼铁局开展的‘百安赛’中取得了安全行车3000趟的优异成绩。

仪式主持人、该段运用车间的团支部书记在介绍王海宁的事迹时,句句饱含深情。

仪式上,20名徒弟代表分别与师傅签订《师徒合同》。20位师傅喝下徒弟敬上的拜师茶。师傅代表王海宁,徒弟代表、呼西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张永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此时,会议厅里一片寂静,职工们全神贯注地观看、聆听。

师带徒、老促新是机务系统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机务系统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确保运输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和可靠保障。拜师仪式结束,一对对师徒将结伴走过一段相对漫长的工作历程,在这个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中,互勉共进,一定会结下深厚的师徒情,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此次师徒结对签字仪式上,呼西客运车间、呼南货运车间共有20对师徒代表现场签订师徒合同。该段同时为20对师徒建立了“师带徒”档案,并将根据考核对理论水平好、技术业务精的师徒给予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