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改一线弄潮儿

2017-05-23 19: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克军 本报 逄志远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红旗路营业部在货运改革的一线争当弄潮儿,大胆探索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之路。2014年5月,红旗路营业部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2015年,红旗路营业部荣获火车头奖杯。

红旗路营业部成立于2009年,地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心繁华地段,毗邻马市小区、山西巷子等少数民族居住区。红旗路营业部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作为铁路对外经营的窗口单位,经理陈俊旭带领大家摸索创建了“六心”营销服务法,即对待客户要真心、接受咨询要耐心、宣传产品要细心、包装货物要精心、跟进回访要诚心、听取意见要虚心。经过不断实践和丰富完善,“六心”营销服务法为营业部持续增收创效提供了动力。

新疆地区有很多孩子在内地上学或工作,父母经常给孩子们邮寄食品及日用品。为尊重客户的风俗习惯,营业部为职工配备了一次性手套。一次,一对维吾尔族夫妻来寄食品时,看到创新工作室安检员戴着手套安检,感动地说:“你们的服务真贴心,下次我们还来这里发货。”

在回访乌鲁木齐软件园一家客户时,经理陈俊旭回顾了近两个月内客户发送货物的运作情况。从发货日期、货物包装到重量、价格、运到时限等,他都梳理得清清楚楚。客户非常惊讶,当场表示愿意长期合作。

目前,创新工作室有忠实客户32名,收入贡献占到营业部总收入的近3成。这些老客户经常在19时后才发货,为了让他们的货物赶上次日上午的列车,营业部职工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货物装运完毕已是深夜。

为用先进理念引领职工,陈俊旭提出“维护企业信誉、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新工作室工作理念,为关键岗位职工总结提炼出“用最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再次选择”“严谨制好每一单,笑脸迎接每位客”“安全第一件件检,服务客户记心间”等服务理念,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

创新工作室职工既合理分工、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高效配合。他们走遍了周边大大小小的商户。多少个万家灯火的夜晚,他们在忙着打包过秤,挥汗如雨;多少个阖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在忙着上站交接,步履匆匆。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汗水和业绩赢得了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