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励志岗位成才

2017-05-23 19: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牛伟伟

(樊康屹 牛伟伟)5月,太原铁路局各级团组织和2.8万名团员青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立足岗位做贡献,勤奋工作展作为,成为太原局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力军。

该局团委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宣讲为动员,组织全国“最美青工”王晓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蒲婷婷、常勇等青年典型巡回宣讲31场次,促使团员青年在自我教育中深刻领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上来。大同工务段王家湾线路车间青年工长王恩军在“强基达标、青年先行”座谈会上说:“我们要像路基上的石砟一样,负重在千里大秦线上,奉献我们的青春。”大同站通过微电影《青春摆渡》倡导团干部要成为青年职工思想、工作、生活的“摆渡人”,该站团委书记党华说:“我们要夯实团建基础,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突出青年岗位建功,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助力青年素质提升是太原局各级团组织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重要途径。这个局团委通过持续开展大众化、分类化、精准化的青年小班制竞赛,努力营造青年学技练功氛围,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大同西供电段湖东供电维修工区的26名青工被称为“大秦线上的迷彩网兵”。他们根据生产实际开展的“搬运坠坨折返跑小竞赛”“蒙眼识零件小竞赛”“背规接力赛”等青年小班制竞赛,让岗位提素融入工作、成为习惯。该工区4名青工在路局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2人被推荐为全局优秀共青团员。今年以来,太原局各级团组织已开展青年小班制竞赛127场次,举办赛后分享会46场次,1.4万余名青年参与其中,逐步形成了“竞技、挑战、自我挖潜、全员参与、共同提高”的良性循环。

为鼓励团员青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建功立业,该局团委持续推进“项目+人才”行动,动员青年科技人才围绕生产之需开展立项攻关和“金点子”征集活动。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在岗位我成才”是太原车辆段团员青年创新创效团队的奋进口号。该段团委通过建立“技术骨干+优秀党员+工人技师+青年大学生+攻关项目”五位一体的攻关模式,为青年提供资金、技术、方法、理论等支持,逐步成立6个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确定了131项攻关课题,160余名青年职工踊跃参与其中,95项攻关成果已投入到现场运用,实现了科技强段、人才兴团的目标。

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配送分公司副经理李飞飞运用共享经济理念,整合社会加盟车辆建立了太铁物流公司“虚拟车队”,带领车队成员先后开辟了50多条公路专线,辐射全国100多个城市,年配送货物2500车、2万余吨,创收近3000万元。目前,“破解现场难题、主动创新创效”活动已在全局青年中开展,50个青年合理化建议攻关团队相继成立,128项局级青年攻关课题扎实推进,4000余名青年成为“青创杯”创新创效的主力军。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太原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全面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展示出强大的生力军作用。日前,太原局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上一篇:雨夜小考
下一篇:货改一线弄潮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