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小考

2017-05-23 19: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魏班,你看我们这么辛苦,下了夜班能请伙计们吃饭吗?”“我得考考你们,如果能顺利过关,下班肯定请客15月13日22时30分,淄博工务段淄博线路车间周村线路工区职工在胶济线下行314公里200米处进行捣改作业时遇到下雨,班长魏琛要求职工到工程车内临时避雨。刚坐好,一场由请吃饭的话题引来的考试开始了。

“钢轨表面伤损的危害包括哪些?”魏琛把第一个有难度的题抛给了职工马帅。“包括动态过载、振动危害、能量损耗、噪声危害。”马帅毫不犹豫地说出了答案。

看到职工袁峰低着头若有所思,魏琛便把第二个问题抛给了他:“在到发线上,如果在两组对向单开道岔间插入短轨,长度不得短于多少?”坐在一旁的吕明见袁峰直挠头就接过了话茬,“魏班,不是6米就是8米。”“不对吧,我记得是6.25米。”青年职工刘洋见答案不对,赶紧抢答。

雨夜的小考场开始有了争论声。“越是有争论,印象越深刻。”魏班长笑着说道,“这个题的标准答案是6.25米,回去再仔细看看书。”

“每千米木枕最多铺设根数标准为多少根?”魏琛接着问。“这个简单,闭着眼都知道是1840根。”吕明骄傲地回答道。“你记混了,那是混凝土枕。”袁峰拽了拽他的衣角,“木枕是1920根,你忘了吗?”袁峰的话音还未落,车厢里已经是笑声一片。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