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覆盖检查 防胀轨跑道

2017-05-23 19: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晨

(王晨)针对近期气温攀升较快,易引发胀轨跑道的实际,集宁工务段加强线路设备检修,及时采取预防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该段从专业科室抽调人员,分别对管内线桥设备进行全覆盖平推检查,按照“随检查随整治”的原则,在路基病害处所及人工清筛、大机捣固等施工缺砟地段,及时安排轨道车送卸石砟,做好补砟回填、夯实捣固工作,保证道床饱满,阻力达标。他们加强零部件养护维修,对缺损、失效的扣板、弹条等及时更换,全面补充复紧螺栓,做到一个不缺、一个不漏,确保轨道框架结构稳定。

在此基础上,该段组织各车间、班组对绝缘接头进行重点检查整治。他们打磨轨端肥边,对轨缝小于6毫米的绝缘接头及时调整处理,对需要进行胶粘的绝缘接头由车间提报计划进行整治。

该段严格执行线路养护维修工艺标准,规范岗位作业流程,将养护维修标准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工序,从源头上提升了设备质量。

他们还组织各级包保干部进车间、到班组,检查基层备用鱼尾夹板、急救器、切割机等防胀料具是否齐全,并按照应配数量进行补全,做到摆放有序、性能良好、运转正常。同时,他们组织开展防胀应急模拟演练,全面总结分析,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提升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