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谋深算”的王工长

2017-05-23 19: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个子不高,瘦瘦的,黑黑的脸上架着一副老花镜,头发有些花白,看上去有点沧桑的感觉,这是新职工对乌海工务段临河线路车间一工区工长王良明的最初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职工们对王良明有了“老谋深算”的新评价。

1982年参加工作至今,王工长在工区一干就是30多年。从一名普通线路工成长为工长,其间,他经历了包兰线复线建设、电气化改造,参加了多次施工大修。

几十年来,王工长积累了丰富的班组管理经验,能真正做到严抓善管。他组织班组成员定期剖析事故原因,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抓好岗位责任制、逐级负责制的落实,坚持盯岗到位,不断从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并解决问题。

王工长每天下班后总抱着一摞书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示范。在学习中,他注重总结,哪些问题是线路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哪些问题是人为原因造成的,哪些作业要领职工们还没有完全掌握,他都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王工长还十分注重成本管理。有些线路上换下的生锈的弹条扣件,一些职工大手大脚,把它们扔到了边坡上。王工常常把它们捡回来,还不忘教育工友。用过的油漆桶,他刷得干干净净的,用来装零件。到了月底,他总会拿着小本,算一算这个月到底省了多少费用,时不时还会露出得意的笑容。

刘昕宇

编后 扎根工区30多年,王良明是一名“老人”:班组管理上善于谋划,有一套独到的方法;业务上深入钻研,令职工们心服口服;成本管理上精打细算,甚至有点“抠门”。作为基层管理者,王良明学在前、干在前,在岗位上认真履职,为职工们做了示范,也让班组充满了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