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标准化 履职可量化

2017-05-23 19: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钟泽宇

(孙业国 钟泽宇)近期,芜湖车务段大力实施标准化车间创建,筑牢安全基础!截至目前,该段今年的“两违”发生率同比下降5.05%、路外安全事故同比下降67%。

该段管内包括5条既有铁路、2条高速铁路、77个车站。他们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运用标准化车间创建平台,推动全员履职有形化、标准化、具体化,督促管理人员严格管理,现场职工按标作业。

该段编制安全管理履职指南,把6个专业科室11个车间167名专业管理岗位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重点事项处理流程以及安全风险管控的要求,逐一编制成安全工作标准手册、月度工作计划表和月度履职考核表,实现履职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促进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尽责。

他们还以2120名在岗职工为重点,完善岗位作业指导书,建立作业指导书质量问题追责考核制度和职工参与验证、有奖纠错等制度,共补充和完善纸质作业指导书455份、视频作业指导书4份,覆盖了所有工种。

同时,该段以标准化车间创建为抓手,“三位一体”推动科室、车间、班组标准化创建,把标准化班组创建成效纳入车间考评,把标准化车间创建成效纳入专业科室考评,由专业科室人员包保车间标准化创建,用环环相扣的安全责任链打通执行层梗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