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西安地铁项目部防尘除霾布天罗地网

2017-05-23 11: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本站西安5月22日消息 (记者 蔡崇金)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书记刘兆伟告诉记者,他们月初安装了空气环境监测仪,在隧道口、车站还装备了雾炮机伴随施工防尘除霾,确保空气质量不因施工而不降低。 

项目部在六朝古都西安地铁建设施工中,积极响应市政府“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活动,严格遵守“六个百分之百、七个到位”的防治措施。项目部舍得投入,购置了大气检测仪监测施工现场的空气变化情况,全天候预报PM2.5指数,一旦雾霾超标,雾炮机就喷出长长的水雾扫射空气中的雾霾。加强空中管理的同时, 项目部还强化了地面的管控,对地面划分了责任区,确定了地铁围挡保洁长、路面冲洗长、硬化覆盖长等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织起了一张防尘除霾的天罗地网。同时,项目部还重点整治了施工扬尘和渣土运输的抛、撒、滴、漏,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对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必须集中堆放并采取固化、覆盖、绿化等措施;施工现场的水泥、砂石等易发生扬尘的建筑材料,能做到及时入库、入池的尽早完成,并据施工情况及时遮盖,预防因风扬尘。建设者们制定了地铁施工全围挡、全覆盖、湿法作业三项措施,坚决向扬尘污染说“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