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作业添加安全锁

2017-05-22 20: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田小强 马腾

(徐春明 田小强 马腾)5月以来,郑州铁路局集中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开展风险排查、加强现场卡控、严格检索分析等措施,为调车作业添加安全锁。

这个局安排机务处牵头,收集近年来调车作业典型事故案例,制作专题课件,要求机务段利用交班会、日常学习会等时机,增强机车乘务员调车安全意识。他们在全体机车乘务员中开展“默画站场风险示意图”竞赛,通过培训、考试和对抗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机车乘务员和管理人员对担当区段调车风险点、关键设备的熟知程度。

这个局组织安全、运用等部门专职人员逐项排查管内安全风险点,制定补强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责任落实到人。他们对非正常情况下调车区段实行趟趟添乘,杜绝机车乘务员因路况、站场条件不熟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

与此同时,这个局在各站区安排专人盯控现场调车作业,重点抽查机车出入库、转线挂车等关键环节,遇到信号突变、显示不明等情况,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他们加强对调车6A视频、语音等的检索分析,针对发现的违章作业行为,严肃通报考核、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调车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