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路二环线规划完成 一个个区县将连接起来

2017-05-22 18: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一条铁路可以带动沿线城市的发展,一个城市的交通是否发达也决定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前景。重庆二环线规划完成,它既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又是贴近民生的重要工程。重庆铁路二环线沿途站点已经确定,为:北碚-合川-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涪陵-长寿-渝北-北碚。

铁路全长400公里,其中规划新增里程约200公里。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在贯通的城市之中空气环境质量已连续12年居重庆主城首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8.68%。素有“嘉陵江畔明珠”、“重庆都市花园”的美誉的北碚区,有重庆六大卫星城市、重庆的城市拓展新区的合川区,有重庆西部门户、幅射渝西川东区域的中心城市,成渝经济带上重要的工贸城市的荣昌区等等。

贯通了这些城市,对于自己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就沿着这一条线观光重庆便能一睹重庆之风采。这对于当地居民也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这一项利民工程为当地居民的出行也能提供极大的便利。

现在,铁路部门已经开始贯彻、落实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思路,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出行的需求。广大市民乘坐火车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满足于人民出行的要求,这是铁路部门给老百姓带来的福气。是的,让“人民满意”不是贴在口头上,也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铁路部门用真心服务的行动开通不同车次、县级城市老百姓同样可以就近乘车,尽量满足广大乘客乘车出行方便的需求,老百姓从中受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样服务社会的好企业为之鼓掌和欢呼吗?

重庆铁路二环线的规划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它将拉近一个个区县的距离,带动一个个区县的进一步发展,助旅客朋友出行更为便捷。虽然仅仅是规划,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它的受欢迎程度,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