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全体参加集团公司安全专题视频会

2017-05-22 09: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5月21日,局集团公司召开安全专题视频会议。项目部党委书记任贵成、副经理白建忠、徐兵涛,安质部及各部室全体人员、各分部经理、安全负责人、安质部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集团公司各位领导就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话,深刻指出了目前局内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综合性强或较大项目管理团队施工组织能力薄弱,管理效能低,技术力量薄弱,以致工期压力多集中在中后期,导致抢工期,轻安全,超强度施工,忽视事故隐患,甚至已出现严重的不安全征候,仍然不采取断然措施。其次多数项目存在重进度效益、轻安全,安全管理薄弱、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防护投入不足、安全保障能力薄弱、安全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三是多数管理者对安全工作认识不到位、不重视安全,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严重不足、现有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及技能水平低等问题。

同时要求各项目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正视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效;要明确责任分工,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带队检查,组织交叉检查、专家检查;要明确各级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消除隐患、防范事故为目标,用“显微镜”查找隐患,用“放大镜”看待问题,把“小问题”抓细抓实,坚决消除细小安全隐患;同时要以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安全制度规定的现场落地,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班组、一线以及全员,构建安全的长效化机制。

会上,大家态度非常严肃,领导讲话时,多数都拿起笔边听边认真记录,对领导安全工作讲话,大家听得很投入,一致赞成并不时齐声鼓掌。大家一致认为集团公司对目前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讲得非常好,分析非常透彻,提出的治理措施得当。要查隐患、堵漏洞、重长效、抓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一切事故的发生。

会后,项目副经理白建忠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传达落实到架子队、作业班组和一线施工作业人员;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制定隐患排查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整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整治和消除各类隐患。三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要突出项目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重点车辆和特种设备,项目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赴一线、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四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督导问责。要加快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一把手责任人制度,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参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