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20绿漾幸福家园

2017-05-21 21: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5.20午后,海口市雷鸣电闪、大雨滂沱。此时,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三项目部在二楼办公的员工们,几乎是同时疾步走出屋,纷纷关闭走廊的观景窗。我们爱家的情怀总是不经意间就流露出来了。

5.20幸福家园员工收到项目党工委送来的绿萝 (1).JPG

约莫半个多时辰后,风停雨注天色渐亮。我们倚靠在窗前的几个人,同时看到了综合办副主任韩桂秀、干事龙雨和工程指挥车司机黄占云,正从停稳的车上搬运盆景。大家不约而同的下楼围过去帮忙。“啧啧,这是给谁买的绿萝,枝繁叶茂好漂亮哟”。人群里,财务部长包帅,被眼前美丽的绿萝震慑住了。她俯身端起一盆绿萝,就再也舍不得放手了。

5.20幸福家园员工收到项目党工委送来的绿萝 (2).JPG

“今天早上,徐华书记和李彬经理派我们专程去花卉市场,为每位员工选购一盆花。我们思来想去,最终选择了绿萝。它四季常绿又好养,吸收甲醛净化空气……”95后小姑娘龙雨说起来龙去脉,满脸的幸福笑容。一个从箐箐校园走出来的“书生”,这么快融入四局幸福家园生活,很让我欣喜。“家”园建设不仅是单一硬件的投入,更多是浓郁的“家”文化气息和氛围。

雨后的家园,散发出清鲜潮润的气息,工友们个个笑逐颜开,怀抱一盆绿萝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家”。我迫不及待的追随他们,想用相机留下这一刻永恒的美。工程部的技术主管郭君,端着绿萝先是挂在新座椅背上,而后又小心的挂在明亮窗前。这样一个认真专注的小小举止,足以说明他对绿萝的喜爱,在我脑海中留下深深印记。财务部的会计员张小姗秀外慧中,将绿萝安放在电脑桌前。当她款款落座,埋头办公时,桌前这一抹绿意盎然的景致,更衬得她文静雅气。

5.20幸福家园的我们,同时收到了项目部送来的绿萝。新居有了绿萝,倍增靓丽。这份特殊的爱心大礼包,家人笑纳后,更深感慨“家”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