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救援列车积极备战保畅通

2017-05-21 21: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少春

“发电机组正常启动,工作正常”;

“液压起复设备检查完毕,状态良好”;

……。

5月19日14时整,急促的召集铃声在安康机务段安康救援基地响起,不到5分钟在岗人员全部集结完毕,10分钟后各岗位就开始依次汇报。这是安康救援列车进行防洪召集演练的一个片段。

进入汛期,该段救援列车以雨为令,提早部署,合理安排,在救援设备质量,人员教育,救援演练上下狠功夫,全力确保汛期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们认真开展防洪知识培训,将防洪应急预案、应急措施,在基地宣传栏进行张贴,并由班组工长利用日常学习会、点名会等形式,组织职工进行学习、抽问,确保职工掌握防洪应急预案相关要求。

该段严把救援设备、机具质量关,将救援列车所有设备责任到人,由设备包保人进行记名式初检;工班长、安全员进行逐一复检;然后由主任带领检查小组,对救援设备质量再次进行检查,确保该救援设备、机具始终处于质量优良状态。

该段强化人员控制,在汛期要求所有人员做好出动准备,每周对备班人员进行电话抽查、不定时召集,确保出动人员充足。同时狠抓救援演练,严格按照路局机务处下发的救援演练计划,结合“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工作,逐项分解、细化落实,不断提高救援列车救援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