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变早餐”走红一线

2017-05-20 22: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刚来咱班组的新职工,缺乏经验,希望老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和帮助。”

“小王一直在咳嗽,看上去气色不太好,小刘和小王一起作业时,多关照点。”

近日,在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组的班前会上,工长黄明庆正在嘱咐职工。对此,职工们一致表示:“黄工长察言观色、细致入微,而且每天提示的内容都不同,我们非常享受这种风味的‘百变早餐’”。

今年以来,这个段对长期执行的班前会制度进行“加码升级”,要求每名工班长随“季”应变,并在作业前对班组职工进行心理“问诊”,提出现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开好班前会,有利于现场生产组织和班组管理,它能促进沟通交流,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又能凝聚班组职工向心力,鼓舞士气。”有着几十年工长管理经验的黄明庆对班前会有着深刻的认识。

现在,该段有的工班长还活学活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利用班前会学习规章制度、车辆业务知识,将班前会演变为一道营养丰富的“百变早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