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28+822.79立交桥主跨箱梁架设完成

2017-05-20 22: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5月18日12时20分,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滨绥线K28+822.79公铁立交桥主跨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二级线路封锁施工安全正点开通。

据了解,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承建的K28+822.79公铁立交桥全长130.6米,上部结构采用5*25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箱梁,梁高1.4米,顶宽2.4米,底宽1米,其中第4孔跨既有滨绥铁路正线。施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制定的专项架梁设计方案,通过了专家组论证。采用260吨和220吨汽车式起重机吊装箱梁施工,最大吊装重量约67.6吨。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当天风力较大,为了确保架梁安全,先后三次实地测量风速,在允许值范围内按计划进行了架梁施工。在哈尔滨铁路局施工办、安全监察室、建设处、工务处、电务处、哈牡电气化工程指挥部及有关运输站段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架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防控顺利完后了施工任务,为确保该桥实现按期合龙目标创造了条件。

据悉,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在哈尔滨至牡丹江间既有线上进行的技术改造。其中一标段起自哈尔滨市、跨越阿城区至尚志市一面坡镇,经由香坊、成高子、玉泉、小岭、平山、乌吉密等车站,线路长度147.927公里。(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