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心青工婚恋 送佳缘当红娘

2017-05-20 09: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荣飞

(陈南辉 王荣飞)日前,南昌铁路局分别在福州、宜春、永安等地同时举行青工集体婚礼,21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这是南昌局坚持关心青工婚恋,塑造“南铁佳缘”品牌的一个缩影。

南昌局针对近年来新入路青年职工人数多且大多分配到沿线工区,婚恋问题突出的情况,主动当好“红娘”,深入基层“送佳缘”,为青年男女创造心灵碰撞的空间,找寻人生幸福的坐标。

今年初,路局工会组织局属单位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青年职工状况,收集青年职工有关意见建议和择偶标准,提出青年联谊活动年度计划。他们明确每年在沿线工区举办“南铁佳缘”活动不少于30场,举办一嘲南铁佳缘 相伴一生”集体婚礼,确保联谊交友工作常态化。

为加强横向交流,南昌局还注重发挥站区俱乐部的主体作用和站段的辐射作用,广泛开展站区性联谊活动,为青年男女搭建相知相识的平台。今年,南昌局转换思路,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为职工举办集体婚礼,让更多职工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成果,目前已分地区举办了3场集体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