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高铁首迎防洪“大考”

2017-05-20 09: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张伟明 杨紫轩

(陆华 张伟明 杨紫轩)从昆明铁路局获悉,4月中旬以来,云南多地进入汛期,管内沪昆高铁、云桂铁路首次迎战防洪“大考”。昆明局全面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防洪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汛期安全。

作为典型的高原山区高铁,沪昆高铁贵昆段、云桂铁路百昆段穿山越谷、桥隧相连,所处地理环境复杂多变,地质灾害隐患突出,防洪潜在风险较高,防范难度大。

昆明局在管内高铁建设过程中就建立了较为完善和安全的防洪抗灾体系,但高铁防洪安全责任重大,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勤之又勤。针对高原山区高铁防洪特点,昆明局未雨绸缪,及早安排,全面排查防洪隐患,重点对未经汛期检验的高铁设备,隧道进出口仰坡、路堑高陡边坡、高路堤和路隧过渡段,危岩落石、岩溶陷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地段进行检查。

同时,该局加强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的维护管理,确保灾害监测报警、预警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实时采集现场监测数据,为调度指挥提供预警信息,减少灾害对列车运行安全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