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发力 全面打造——全员“创客”成长新空间

2017-05-19 09: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安康机务段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推动作用,举办首届“创客”大赛,打造全员“创客”成长新空间,鼓励全段职工自主开发软件,解决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关键问题。

该段运用车间由主任、书记挂帅,召集有计算机特长的人员成立了“创客”团队。他们着力研发“五色图”自动分析及列车操纵评分系统,将“五色图”操纵标准与乘务员现场操纵情况对比分析,督促提高全员的操纵水平。他们针对乘务员因请假未参加学习、对近期需要掌握的业务项点未验证就上岗的问题,自主研发“请销假及上岗证验印扫码验证软件”。同时,着力开发“党员管理系统”,集中管理党员信息,严格监督党员作风和规范党员两纪、两违等问题,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创客’们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研发的实用软件将极大促进管理品质和经营效益的双促进、双提升。”创客团队技术顾问魏学峰这样评价着自己的队员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