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鲜花献给接触网工

2017-05-19 09: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安二线

近日,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同镇一座简陋的楼房前,接触网工刘大明和工友们从项目部领导手中接过鲜花,笑得合不拢嘴:“在工地上干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给我送花,再苦再累也值了1

这是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西安分公司阳安铁路二线电气化工程项目部举行的“鲜花献给劳动者”活动,项目部领导和管理人员在班前会上将一束束鲜花献给一线接触网工,表达对普通劳动者的感谢和敬意。

1972年建成通车的阳安铁路是我国第一条一次性完成整体改造的电气化铁路,线路自宝成铁路阳平关站引出,终至襄渝铁路安康站,全长356公里,沿途所经的汉中、安康2市9县大多位于秦巴连片特困地区,是一条重要的经济线、扶贫线。阳安铁路开通后,运输能力迅速饱和,多次扩能改造仍无法满足沿线经济发展要求。

2014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阳安铁路增建二线项目,工程分为阳安铁路既有线改造和新建阳安铁路二线两部分。其中,新建阳安铁路二线全长329公里,客车设计时速120公里、货车设计时速100公里,线路走向与既有阳安铁路基本一致。当前,阳安铁路既有线正处于电气化改造施工阶段,其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承担池河(不含)—安康(含)共计77.9正线公里的电气化改造施工和57.1正线公里的房建施工任务。“既有阳安铁路设施简陋、病害多发,而且只能在每天9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见缝插针’施工,相当于在给七八十岁的老人做换脑手术,技术难度、安全风险、工期压力都非常大。”项目部副经理彭振武介绍说。

面对施工现场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交叉施工多等困难,项目部发扬巴山精神,协调各方力量有效破解了作业组织、施工技术、后勤交通等难题。400多名接触网工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一直风雨无阻地推进施工改造安全快速进行。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支柱组立900余根、承力索架设12条公里、接触线架设11条公里,在站后4家施工单位中排名第一,得到西安铁路建设管理处和西康二线(阳安二线)工程指挥部的通报表扬。安康供电段也发来感谢信,对项目部表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及给予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

在享受了鲜花和慰问带来的短暂欢愉之后,刘大明和工友们走进距项目部不远的工地,开始为当天中午“天窗”点内的承力索架设作业做准备。

据悉,阳安铁路二线工程五一期间没有停工,刘大明和项目部的400余名建设者始终坚守一线,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工程完工后,新老阳安铁路将并肩穿行于秦巴山区,为陕西南部山区经济发展和国家精准扶贫提供澎湃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