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手术”更换咽喉道岔

2017-05-19 09: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5月12日、14日、15日,郑州铁路局利用3个“天窗”点,组织职工累计“手术”19个小时,成功更换郑州站6组超期服役咽喉道岔。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行车秩序的影响,郑州局集中力量,提前准备,全面调查施工地点及工作量,探明电缆位置和走向,做好标记;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施工协调会,制订施工组织方案,细化安全技术措施,全面征求施工单位意见建议;向施工人员详细讲解作业范围、机械操作、避车方式等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这个局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盯控力度,重点卡控现场防护设置、人身安全、工机具使用、轨道车装卸路料等环节,对预铺施工中的材料、机具严格监管,保证预铺施工安全有序。他们组织施工负责人、包保干部全程盯控施工环节,重点卡控新道岔零配件安装、焊轨工艺等关键环节,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标作业。5月12日,该局组织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单位职工利用8个小时的“天窗”点,一次性成功更换了郑州站南岔区的144号、146号、148号、150号道岔及菱形心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