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大风险”无处躲

2017-05-18 18: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平 肖宏旭

(刘晓平 肖宏旭)近期,大连车务段严格防控车辆溜逸、调车作业和外部侵害“三大风险”,制定有效措施,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防控车辆溜逸风险,在防溜管理上强基。该段对今年管内发生的55个调车防溜问题进行集中分析,形成《调车安全控制情况评估报告》;全面利用三站两区间实训基地,强化防溜技能培训,强力推进防溜影像化、室内外信息互控。

防控调车作业风险,在人身安全上强基。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调车组上闸台不挂安全带、调车组不在同侧作业导致调车长无法兼顾组内人员人身安全等风险,实施人身安全问题责任者到周水子培训基地交班分析和集中培训制度。

防控外部侵害风险,在道口安全上强基。该段对专用线、货物线上的道口进行排查备案,杜绝道口交通肇事问题发生;与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协作,杜绝长岭子、芦家屯、甘井子、普兰店等公铁两用车专用线取送作业时车辆、机具侵限,为现场标准化作业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