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旅游 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2017-05-18 17: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我和老伴儿今天专门坐动车来哈素海逛逛,动车开了,太方便了。”5月16日,包头车务段察素齐站站台上,一对刚刚从D6752次列车上走下来的老夫妇高兴地展示手中的动车车票。

  进入4月下旬,温暖的春天开始造访草原内蒙古,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的哈素海景区素有“塞外明珠”的美誉,连日来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了解到,近五成游客是从呼和浩特、包头等地乘坐动车组列车前来游玩。

  “从呼和浩特到察素齐坐动车,仅花了21分钟,票价也比自己开车便宜很多,对老百姓既方便又实惠。”一位景区管理人员算起了这么一笔账。“为了增加游客旅行体验,我们专门设立公交旅游专线,与动车组列车接泊对接,方便游客换乘。”随着动车组列车停靠察素齐车站,当地旅游部门及众多商家也打起了动车牌。

  “动车组列车停靠察素齐车站后,我站旅客发送量由原来的300人左右一下增长至900人左右,增幅近三倍。”车站站长路佳川坦言压力与信心都增长了不少。为缓解D6752/3、D6757/8、D6763/4次列车增加三等旗县站停靠带来的客运压力,包头车务段专门制定动车组列车客运组织办法,细化动车、客车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更换机车停车指示标、车厢分布及旅客进出站引导标识,在候车室内专门设立动车组列车候车区域,更换了候车室座椅,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座椅,将候车室卫生包保责任到人,保证卫生间干净整洁,努力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该段还编制印刷了2000份 “乘坐动车组列车须知”宣传折页,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当地商业区、学校、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营销宣讲,让旅客充分了解车次变化和动车优势。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动车一通,转换时空。”当地老百姓形象地比喻动车开行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也逐渐提高了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