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消防支队积极组织客运段开展 夏季安全防火防爆演练

2017-05-18 16: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边姝云

为全面提升旅客列车乘务人员灭火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安全。2017年5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组织包头客运段呼和运用车间乘务人员进行安全防火防爆演练。

演练前,首先由指挥员带领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熟悉。随后,布置专人负责模拟起火现场,各车队成立五人灭火小组,迅速到达起火部位,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最终成功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监督民警对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全体乘务人员要从实战出发,全员达到“三懂三会”、熟练掌握旅客列车应急预案中各自职责分工、灭火和疏散等技能,强化灭火器的熟悉运用,全面提高安全防火意识。

此次参加演练人数达300余人,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边姝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