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号上的友谊花

2017-05-18 09: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五月是我们的民族团结教育月,五月也是鲜花正怒放的时候,五月里民族团结之花会开的更旺盛,更鲜艳。爱,多一点付出,就会得到更多更大的满足,也会让爱得到升华,因为,爱加上爱是更多的爱。这就是名族团结的大爱,民族团结的力量。不光是在新疆,在祖国的每个角落都有团结,团结是力量,团结是财富,团结是生产力,团结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

1.jpg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团结,了解团结的重要性。让团结伴随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弱国无外交”,意思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弱势的国家,即使这个国家地大物博,但外国也不会跟这个国家交朋友。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一切以各族职工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国土资源服务,同时做好与职工群众沟通,营造各民族和谐团结的氛围,积极支持单位反恐维稳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充分尊重各少数民族的各种风俗习惯与宗教信仰。

     2017年5月9日5号车厢迎来了一家4口回族旅客,他们从北京乘坐Z179次5号车厢21-22号下铺,爷爷带着儿媳妇还有两个小外孙,还在襁褓中的小丫丫不到1周岁,丫丫妈妈抱着她姐姐就在旁边静静地坐着看着妈妈,5号车厢罗芬正常作业完准备进行安全宣传,走到丫丫一家铺位前,丫丫爷爷露出笑容望着罗芬说到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有点多吵到大家了,罗芬拿出安全宣传的登记本说:“没关系,我来给你们做安全宣传,有两个孩子不能只关注一个孩子,虽然小丫丫在她妈妈怀抱里也要注意列车上的注意事项”。我们的列车设备设施我就给你们介绍下:“电茶炉在这边……”做完设备介绍,又做了安全宣传并且让丫丫妈妈签字,丫丫姐姐问着罗芬:“姐姐说这么多是什么意思呀,我很乖的,不会惹祸的”。罗芬笑着说到:“你要看好妹妹呢,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们要快乐,安全到家呢。”姐姐说着:“我们家在霍尔果斯”。原来爸爸在霍尔果斯很久没有见到爸爸想爸爸了。丫丫一家四口看着很朴实,对罗芬的讲解给出这样的看法:“我们坐了很多趟列车,只有你们这趟的乘务员特别的贴心,还讲这么多安全事项,还给我们签字确认,让我们觉得坐车都很安心,你们对我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到一家人很亲切”。罗芬说到:“在我们的列车上只有亲切感,温馨感,因为对与我们来说五湖四海的旅客都是一家人”。“西域巾帼”的巾帼英雄永远都会用心,用爱暖心服务,服务没止境,没有分界。语言,民族不影响大家回家的旅程。虽然小小的事情,也是我们工作的职责,却在旅客眼中是大大的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永远都是我们坚实的基础,社会稳定、各民族团结,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一份责任心,小小列车承载着名族团结的大情意。“西域巾帼”号绽放民族之花,更是友谊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