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仙游火车站客运员紧急出手避免一起惨祸

2017-05-18 09:0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5月10日下午,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正在候车的妙龄女孩,在D6529次动车在进站的时候,突然冲向驶来的动车,在这危急时刻,站在女孩身后的火车站客运员迅速冲出,一把将女孩拉回,两人几乎同时倒在地上。事发后,仙游火车站通知了女孩的家里,其家人随后赶到将女孩带回。及时出手的客运员叫翁建忠,由于事发突然他救人时头部磕到地板,脑袋后面磕肿了;而他的腰部在倒地时压到了腰间的对讲机,痛得厉害。昨日,仙游火车站的站长温先轸带着翁建忠到医院做了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翁建忠胸怀旅客安危,保持高度警惕性和责任心,在关键时刻出手于生死边缘挽救了旅客的生命。我们在为这名奋不顾身冒险救人的铁路职工点赞的同时,也为这名女性旅客不理智行为表示强烈的不认可!现代社会人们过的几乎都是快节奏的生活,经常会遇到各种不如人意之事,这是很正常的。生活原本就如同天气,有睛、有雨、有雾,甚至有时会有暴风雪。既然我们无法以自己的意志去改变我们所面临的天气,那就应该去接受和适应它,而不是采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这样做一旦得逞不但自己丢了性命还给在场人员带来心理阴影,而且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还给社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生活象天气,虽阴晴不定但晴朗的日子总是占多数,而且往往风雨之后最容易见到彩虹。生活又象行车,总有遇到红灯的时候,此时要相信久红必绿的道理,绝不能冲动和冒失做出错误的选择,在规定位置停下车来耐心的等待下一个绿灯亮起才是我们正确的人生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