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论战

2017-05-17 22: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5月6日2时43分,凌晨的集宁北站场,仍有些凉意。完成了10865次列车值乘任务,将机车停妥后,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司机伍小忠催着搭班师傅黄荣汉赶快下车,晚了的话,接送乘务员的汽车就要开走了。

“师傅,快点,退了勤我们好好地查一下资料,看看是不是我说的方法更节能。”赶车的路上,伍小忠说。“小兔崽子,你刚放单就敢质疑师傅,一会儿我就让你心服口服。”黄荣汉回应道。

原来,集包线十八台至葫芦站之间有一段长大下坡道,由于综合车辆的载重以及其他因素,师傅黄荣汉每每在坡顶的时候,将速度调整至 55-60km/h,然后“溜”进葫芦站,在这条线上开车以来从未逾矩。徒弟伍小忠最近放单(独立驾车),对此生产困惑,他认为,这一区间的操纵应按照“坡顶提至61-67km/h”的方法执行。

于是,新老两代司机有了做搭档以来的第一次“红脸”。师傅要证明权威,徒弟想青出于蓝。退了勤,回到集宁公寓,师徒俩在306房间里翻起了资料。“师傅,你看啊,按照我的方法,区间可以节省近一分钟,而且溜的距离远,有利于节能降耗啊1

“话虽如此,但你看看《列车运行时刻表》,你这样做,并不好。”看小伍一脸不服,黄荣汉打开了话匣子:为了节油,一些司机习惯将操纵的重点放在节支降耗上面,虽然初衷是好的,但是忽略了大局。机车乘务员应该按规章操纵,《列车运行时刻表》规定这个区间跑9分钟按你的方法跑8分钟,虽然节能,但是影响到行车调度指挥了,若前方站前行车辆尾部未过标,这时候你速度过高,不就意味着要采取一次制动减速措施,如此还谈什么节能?

“强基强基!你还要强化自己的基础啊,列车操纵是讲究标准化作业的,超过了标准,就会弄巧成拙呀1一番讨论,伍小忠心悦诚服:“师傅,您这老姜毕竟还是辣啊1夜,更深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