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稳操纵“一把闸”

2017-05-17 22: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梁毅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机车乘务员,现担当集宁至包头、大同方向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24年来,他安全牵引旅客列车3200余趟,累计行驶100余万公里,在全局机车乘务员中,安全行驶里程屈指可数。

更为难得的是,无论是路局专业检查组的检查,还是段里的检查,工作这么多年来,梁毅从没有违章违纪记录。工作严谨,共防止各类行车事故百余起,是段里公认的安全“放心户”,是火车司机的“领头羊”,在运输安全生产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每次出乘前,他都要对机车做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2015年路局首次开行和谐号动车组的同时,集宁至包头间也开行了4趟直达车,牵引机车全部为DF4dk型。梁毅通过不断实践,很快就做到了“一把闸”对标,因为对标是否平稳准确,不但关系到安全,也关系到乘客的乘车体验。一段时间后,集包线上每个站的下闸地点他都能熟记于心,对标也没有悬念了。

上一篇:年轻的“老师傅”
下一篇:深夜论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