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方位布控 密织防洪安全网

2017-05-17 10: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锦州机务段针对运用机车多、担当交路干支线多、线路情况复杂、水害地段多的实际,从培训教育到作业标准,从干部监控到后勤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全方位布控,提前密织防洪安全网。

该段制定完善《防洪防汛工作安排》《汛期行车应急预案》等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机车乘务员对汛期安全畅通重要性的认识,提前对机车乘务员进行汛期行车办法培训。段安全科将全段担当区段的所有重点水害位置及易发生山体滑坡、重点施工地点限制速度等制作成《汛期安全行车手册》及《汛期重点水害地段一览表》,并下发至各车间、班组。各运用车间将各自担当区段的行车水害重点地段绘制成平面示意图,让每名机车乘务员掌握每次乘务作业的防汛重点,做到对担当区段重点水害地段位置及限速情况心中有数。

他们进一步规范机车乘务员的作业行为,严格作业标准,贯彻落实汛期安全行车办法;强化机车质量管理,按照工艺标准逐台鉴定全段配属机车,凡出库机车必须确保风笛、雨刷器等主要部件作用良好;成立由柴、传、走、电等专业业务素质较高的18名职工组成的机车抢修小组,做到“小活儿立马修、大活儿不过夜”,全力确保出车台数。

该段领导班子成员超前预想,对汛期重点部位分工包保,实行段及车间党政正职24小时值班。针对季节性防汛及大面积施工等事关安全的问题,他们组织安全科、运用科、技术科等部门对全段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再次进行自检自查,对查出的12个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

他们还制订雨天应急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确保遇大雨天气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按预案分工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徐 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