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卡控源头 提升车辆检修质量

2017-05-17 10: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北车辆段为有效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从卡控源头质量入手,在管理上延伸一步,在落标上再紧一扣,把职工岗位落标、检修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弱项作为检查整治重点,全面提升车辆检修质量。

该段从制度流程着手,对预检人员、质量检查人员、岗位作业人员结合部责任分工重新进行明确,制定《太原北车辆段“预检、质量检查员检查范围考核标准”》,对原有车辆遗留新旧配件、铝车铆钉检查清理、改造车质量检查等责任分工进行细化。

同时,该段从各检修车间选派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职工作为内控质检员,对检修质量进行交检前的严格把关,发现漏检漏修故障及时通知工长或作业者返工,从源头上提高检修合格率。各检修车间主任在每日早间碰头会上就前一日关键性、倾向性检修质量问题逐一与班组工长对话,进行点评、探讨并制定整改措施,对长期难以纠正的惯性问题加大对工长的考核力度,确保检修质量惯性问题彻底整治销号。

该段主管检修的副段长亲自上手,建立了车间检修质量微信群,把职工在现场作业中发现的重点故障、典型问题及时转发到群里,方便各级管理人员参考学习。各检修车间明确要求预检作业人员、质量检查人员将每日发现的漏检漏修问题,在每日收工前发布到微信群里,并由技术科专人统计、月底酌情进行奖励,做到让“漏检职工清楚问题,堵漏职工受到奖励”,把岗位互控制度落到实处。通过切实加强质量卡控管理,今年前4个月,该段各检修车间发现各类检修质量问题数量同比下降了22%,收到了良好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