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有力措施确保车辆防溜安全

2017-05-17 10: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集中修施工期间管内各站停驻作业车、保留列车、零散车较多,大风天气增多、防溜安全风险大的实际,大秦车务段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车辆溜逸问题发生,确保防溜绝对安全。

该段提升安全风险防控级别,4月22日以段长1号令的形式,对确保当前管内各站防溜安全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制定了加强大风天气防溜设备检查等4项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并由段主要领导利用全段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重点强调。

该段加大现场防溜检查力度,遇大风天气,各站站长亲自组织对站内及专用线防溜进行全面检查,并严格执行大风天气“4小时”防溜设备检查制度,及时消除防溜安全隐患。

该段加强防溜安全监管检查,各车站对在站停驻的自轮运转特种设备、专用线停留车的防溜措施情况进行严格把关。他们严格落实车站干部和作业人员防溜检查制度,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大风天气要求加强防溜检查、加强防溜安全监管。同时,结合段组织开展的自轮运转特种设备调车作业专项检查,车站和机关科室包保干部重点加强对车辆调动、防溜等关键环节的检查盯控,确保自轮运转特种设备防溜安全。

该段严格防溜安全问题考核,明确凡检查发现防溜方面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在严格考核责任者的同时,将严肃追究车站、机关科室等相关人员管理责任。奚跃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