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到中铁七局三江港铁路项目调研

2017-05-17 10: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立民

5月13日,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一行在鄂州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三江港新区主任黄国华、武汉铁路局副局长王文君等领导陪同下到中铁七局三江港铁路项目调研。

在鄂州市铁路办主任吴文华的讲解下,周先旺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布局,产业配套以及前期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三江港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天然良港优势,要坚持“一城一港一主体”的建设理念,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港区竞争力强的优势,推动鄂州由钢城向港城跨越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武汉城市圈经济建设。

据悉,三江港铁路项目占地800亩,总投资7.2亿,鄂州北站(含第三正线、上行疏解线)占地600亩,疏解铁路专线占地200亩。新建铁路总长14.4公里,其中鄂州北站上行疏解线3.5公里,鄂州北站至樊口线路所沿武九铁路增建第三正线5公里,疏解铁路专线4.9公里(含三江港站)。鄂州北站建到发线七条,货物装罐线3束5条;三江港站(作业区、含远期工程)建设到发线3条,笨重货物线2束3条、件杂货装卸线1条,集装箱装卸线1束2线、散堆货装卸线1条。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完善鄂东地区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构建中部地区多式联运交通枢组,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长江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